人民网
人民网

武夷山(上海)文旅茶会暨2023年武夷山春游季推广活动举办

2023年02月15日15:41 |
小字号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当“武夷雅宋”遇见“海派生活”,山水武夷与魔都上海能碰撞出怎样的文旅盛宴?2月14日,武夷山(上海)文旅茶会暨2023年武夷山春游季推广活动在上海启幕。两地旅游界、新闻界、市民代表等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同舟共行。

武夷山(上海)文旅茶会暨2023年武夷山春游季推广活动现场。武夷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武夷山(上海)文旅茶会暨2023年武夷山春游季推广活动现场。武夷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由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旅游时报》社、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和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创新推介  引发“山海合作”共鸣

一曲悠悠的《夜上海》飘荡黄浦江畔。武夷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一曲悠悠的《夜上海》飘荡黄浦江畔。武夷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一曲悠悠的《夜上海》飘荡黄浦江畔,享誉全球的上海和平饭店老年爵士乐团以精湛的海派演绎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同名主题vlog《当武夷雅宋遇见海派生活》选景上海“家门口的好去处”武夷320,展现武夷雅宋与海派生活的火花碰撞。

活动邀请了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民协主席、海派画家、上海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李守白与福建省非遗茶百戏代表性传承人武夷山市中华茶百戏研究院院长章志峰同台技艺,一位茶中作画,一位纸上泼墨,共同呈现黄浦江与九曲溪的浪漫相遇与似水柔情。

新民晚报资深记者、知名学者方毓强老师现场与大家分享了《那些年,我的武夷山》的故事;上海知名亲子达人孔同则在茶会上分享了她带着孩子,亲子闲游武夷山的美好回忆。

诚意推介  擦亮“山水武夷”名片

文旅茶会上,热情的武夷山文旅人针对上海市场,推出武夷山旅游资源介绍、春季主题旅游路线、花式玩法等环节,诚邀上海市民春季来武住茶宿、吃茶膳、品茶趣、赏茶戏、习非遗、学茶舞,体验“茶乡疗愈”主题产品,还诚意满满地“背”来了茶叶蛋、武夷熏鹅、茶礼、茶点等地道美食,让上海市民优“鲜”体验武夷特色美食,激活消费的“新引擎”。

活动现场展现武夷山特色美食。武夷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展现武夷山特色美食。武夷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晚,上海—武夷山“山盟海誓·恋在武夷”主题文旅产品发布,从黄浦江到九曲溪,从东方明珠到大王峰,产品进一步加强武夷山与上海的紧密联系,实现两地资源互享、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展示了武夷山文旅产品的丰富性,让游客有更多旅游新体验。

“新婚燕尔 漫游武夷”活动邀请2023年在上海市登记结婚的新婚夫妇,凭本人身份证和结婚证至武夷山景区,体验双人浪漫九曲游竹排产品(价格1314元/2人,配备茶桌,茶杯,茶水及特色茶点),赠送主景区悠游周卡2张(含主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同时赠送定制情侣套杯或其他文创礼品等。

茶会还以“故地重游 遇见青春”为主题,向上海市民发起老照片征集活动,上传2003年前游览武夷山的老照片,就有机会获得来自武夷山的大礼包。

战略推介  锁定“山海文旅”未来

近年来,一趟趟备受瞩目的高铁“穿山越海”,穿行于两地之间,3个小时高铁行程,上海市民就能抵达武夷山,这里已然成为上海市民休闲度假的理想“后花园”,是融合了美景、美食以及美宿和美物产的理想旅游目的地。

武夷山、上海两地文旅部门签署文旅战略合作协议。武夷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武夷山、上海两地文旅部门签署文旅战略合作协议。武夷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茶会上,武夷山、上海两地文旅部门签署文旅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旅行社签署旅游合作协议,武夷山文旅通过制定精品旅游线路、会议、活动、专列以及疗休养等系列优惠政策促进两地文旅合作。积极探索武夷山与上海文旅产业“并肩行”新模式,进一步加强武夷山与上海两地在资源共享、市场互动、旅客互往等方面的密切合作。

武夷山与上海的结缘,也不止于旅游。茶会以文旅为纽带,做沪武企业的“金扁担”,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和空间,互通有无。推介会上,五十余位上海重点行业代表与武夷山当地企业开展沟通交流,进一步感受武夷山水茶,详细了解武夷山的投资环境,为今后的合作共赢打好基础。

正如武夷山市领导在致辞中所言,武夷山有着无与伦比的生态人文资源、独一无二的旅游优势,是乐山乐水、感受生态魅力的首选之地,是探古寻幽、体验传统文化的理想之所,也是休闲度假、品味岩骨花香的上佳之选。武夷山首站在上海进行文旅茶推介,就是为了主动融入大上海,精准对接长三角,实现资源互补、客源共享、深化合作,在广大上海市民和国际友人心中留下优美、富美、和美的武夷印象。(李茜)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