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1部门发文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  福建省多个基地、集群入围重点培育方向

2023年03月30日09:3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多个基地、集群入围重点培育方向

  日前,工信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瞄准建设现代食品产业体系,对农产品原料保障、产业集群建设、技术装备提升、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均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安排,特别是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原料基地、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集群以及技术装备和工艺提升方向三个专栏,对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和聚焦。其中,福建省多个基地、集群入围重点培育方向。

记者了解到,福建海水养殖基地,福建宁德大黄鱼、鲍鱼养殖基地,福建漳州双孢菇种植基地,福建乌龙茶、白茶、花茶种植基地被列入“特色农产品原料基地专栏”,福建茶、沙县小吃、烤鳗、鱼糜制品、藻类制品产业集群被列入“重点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集群专栏”,成为国家重点培育发展的地方传统优势食品和特色食品。

《指导意见》明确了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基本形成“百亿龙头、千亿集群、万亿产业”的地方特色食品发展格局,培育5个以上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传统优势食品产区,25个以上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龙头骨干企业,打造一批全国知名地方特色食品品牌和地方特色小吃工业化典型案例。(记者 林侃)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