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落地福建!菌草科学与技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获批

2023年03月31日12:42 |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3月31日电 (江苇杭)据福建省林业局消息,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复函同意建立菌草科学与技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由福建农林大学申报,是全国首个菌草类型的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

福建农林大学菌草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福建农林大学菌草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福建农林大学供图

据了解,该重点实验室将聚焦菌草发展重大科学前沿、关键共性技术和产业化关键技术,以“菌草种质创新—生态治理—产业化利用”为主线,开展菌草种质资源研究与种质创新、菌草生态治理机制与关键技术、菌草食药用菌种质创新与营养形成及功效成分作用机制、菌草加工与应用生物学基础等研究。成立后,将大力促进菌草科学研究和技术体系构建,加强菌草研究和应用,加快突破共性技术、产业化难题,提升菌草科技产学研用一体化水平,助力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服务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双碳”目标等。

平潭菌草防风固沙研究与示范基地。福建农林大学供图

平潭菌草防风固沙研究与示范基地。福建农林大学供图

菌草技术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有效举措之一。据介绍,福建农林大学在菌草栽培食用菌、菌草生态治理、菌草菌物饲料、菌草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科研成果,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其技术已推广到106个国家。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