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理发、问诊、水电维修……学雷锋志愿活动走进宁德蕉城霍童镇

2024年03月05日09:59 |
小字号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驻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帮助困难家庭排忧解难,不断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巩固血肉相连、鱼水相依的军民团结,近日,宁德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蕉城区双拥办、霍童镇党委政府联合驻地部队官兵走进霍童镇小石村开展以“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理发、磨刀、问诊、水电维修、卫生清扫、入户为独居老人整理屋子……当天,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主任科员、退役军人黄清允现场开展“我与老兵面对面宣讲”活动,为村民和志愿者讲述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随后,驻地部队官兵还为村民们演唱歌曲《军港之夜》、表演舞蹈《芒种》以及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引得现场掌声一片。

学习传承雷锋精神重在平时,贵在坚持。接下来,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双拥办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活动,把学雷锋活动与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相结合,引导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文/图 杨慈监)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