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与福建农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05日15: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3月5日电 (记者陈蓝燕)“海风千万里,不如四季簪花香满头。”福建蟳埔一朵花,让原本安静的小渔村热闹起来,乡村振兴走出了新路子。

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与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实习生张文静摄

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与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实习生张文静 摄

如何让更多村子“火出圈”?如何让“爆红”了的村子能够“长红”?3月4日,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与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旨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实习生张文静摄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实习生张文静 摄

福建省原政协副主席、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许维泽,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执行会长叶木凯等和福建农林大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南、校长兰思仁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福建省委2024年一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共同实施福建省乡村促进会“百村千品”赋能活动,共建“乡村振兴案例研究中心”,共同助推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联合开展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和菌草技术研究示范推广。

乡村振兴案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实习生张文静摄

乡村振兴案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实习生张文静 摄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乡村振兴案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据悉,乡村振兴案例研究中心将遴选、开发和推介原创性、本土化、高质量的优秀案例,力求在乡村振兴福建模式等方面形成原创性理论成果和具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并做好案例提升总结与应用推广。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许维泽。实习生张文静摄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许维泽。实习生张文静 摄

许维泽在致辞中指出,福建农林大学是省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推动“三农”发展、乡村振兴领域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综合性人才优势。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与福建农林大学合作协议签署后,期望双方坚持“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深化沟通交流、密切协同合作,着力在乡村振兴人才培训、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开展课题研究和菌草技术研究种植示范推广等方面,建立健全新机制、探索新模式、落实新举措、不断取得有效的成果,为全面推进福建省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许维泽表示,希望新建立的“乡村振兴案例研究中心”,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所蕴含的理念、方法,积极遴选推介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生动鲜活的优秀案例样本,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福建农林大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南。实习生张文静摄

福建农林大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南。实习生张文静 摄

王建南表示,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是推动福建省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在助推福建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一系列工作成效。福建农林大学和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乡村振兴理论研究探索、案例总结推广、项目带动扶持、技术服务指导、乡土人才培训、助学助农公益活动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携手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为推进福建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