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起 福建省外抓拍違章可跨省繳納罰款並獲取電子票據

2020年07月01日14:53  來源:東南網
 

  省外抓拍違章可跨省繳納罰款並獲取電子票據啦!據福建省財政廳消息,在此前實現跨省異地繳納現場交通違法罰款,並在今年5月30日開具全國首張跨省交通違法罰款電子票據基礎上,省財政廳、公安廳、人行福州中心支行於6月30日進一步推出跨省異地繳納非現場交通違法罰款舉措。這標志著福建省所有交通違法罰款全部支持異地繳交。

  實施跨省異地繳交非現場交通違法罰款后,駕駛人在福建省交警部門處理省外抓拍違章后,可通過12家非稅代收銀行全國網點、手機銀行、微信公眾號等線上線下渠道就近就便繳納罰款。所有跨省繳交的罰單均能自動生成電子票據,駕駛人隻需登錄福建省財政電子票據查驗平台即可在線取票,歷史電子票據都能隨查隨取,不用擔心遺失。

  財政電子票據查驗平台登錄方式:

  1.“福建財政”微信公眾號--辦事服務--電子票據查驗

  2.福建省財政廳官方網站(http://czt.fujian.gov.cn)--“電子票據查驗下載”欄目

  跨省異地繳納交通違法罰款渠道表(處理地為福建)

  備注:截至6月30日,建設銀行、郵儲銀行、華夏銀行繳款罰單暫無法獲得電子票據,有關銀行正在加緊技術改造,電子票據功能將於近期實現。(福建記者 王永珍)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