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考天氣:高溫持續 局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

2020年07月18日11:02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福建中考天氣:高溫持續 局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

7月18日至20日,福建將迎來為期三天的中考。眼下已進入一年中最熱的“三伏天”,福建省的高溫悶熱天氣盛行,多地正在經歷今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強度最高的一輪高溫過程,而且溫度大,體感溫度高。另外,今年中考期間,局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天氣,考生家長還需多關注臨近預報。廣大考生要注意防范高溫天氣的不利影響,在防暑降溫的同時也要警惕長時間待在空調房裡容易著涼感冒,應注意勞逸結合,夜晨時分可以適當進行戶外鍛煉,放鬆身心。

7月18日至20日,福建省將繼續維持“燒烤”模式,全省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由於處於副高邊緣的西南氣流下,濕度大,福建省多午后局地強對流天氣。福建省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5℃以上,其中南平大部、三明大部、福州大部、漳州大部、寧德東部、泉州中部、龍岩東部、莆田西部的城區可達37∼39℃,三明、福州兩市的局部城區可達40℃。

據了解,過去一周(11-16日)福建省出現高溫天氣過程,以閩清40.8℃為全省最高,其中平和、南靖、南安和永春破1961年以來本站歷史最高紀錄。今天福建省大部地區,最高氣溫依然在35℃以上,其中三明38.7℃為全省最高。

福建省氣象台7月17日12時51分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6小時福州、寧德、莆田、南平四市和三明東部的局部縣市有雷電活動,並伴有短時強降水、6-8級雷雨大風。福建省氣象台7月17日16時20分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18日,福建省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5℃以上,其中南平中南部、三明大部、龍岩東部、福州大部、莆田西部、泉州中部、漳州中北部的部分城區可達37-39℃。

根據天氣預報,今夜到18日白天,全省多雲,其中漳州、龍岩的局部有陣雨或雷陣雨。18日夜裡到19日白天,全省多雲,其中漳州、龍岩的局部有陣雨或雷陣雨。19日夜裡到20日白天,全省多雲,其中南平、寧德的局部有陣雨或雷陣雨。(記者 盧金福)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