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

潮!老年cp合伙線上賣茶,還想做直播

呂春榮

2020年07月18日20:1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王光朝夫婦。人民網 呂春榮攝

“人老心不老,我干勁還很足,將來也想做直播。”7月18日下午,福建寧德壽寧縣下黨鄉“幸福茶館”的主人、73歲的下黨村老黨員王光朝,一邊熱情地招呼各方來客喝茶,一邊聊著未來願景。

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曾三進下黨調研指導扶貧工作。王光朝曾兩次見証。隨著下黨鄉村旅游業的發展,王光朝投資6萬元改造祖屋,開起“幸福茶館”。政府給予“幸福茶館”一定的補助,還送了部分字畫和茶桌。

王光朝和妻子吳壽菊農時都會上山採摘各種草藥並晾干,制作草藥茶讓各方游客體驗。還用傳統手工制作自家種植的茶葉,打上“下鄉的味道”品牌,擺在茶館裡銷售。王光朝是土生土長的農民,他從上世紀60年代種田、種地,到上世紀80年代賣茶葉和農產品,再到如今創辦“幸福茶館”,一步步從貧困走向幸福。

憶起從前的生活, 王光朝感慨,現在日子今非昔比,上世紀80年代賣茶,需要挑到幾公裡外的平溪鎮,或者隔壁的浙江麗水慶元縣,當時價格一斤隻有兩三元,現在足不出戶就能把茶賣了,一斤能賣到近百元。

當前,老兩口一邊通過線下的茶館銷售茶葉,一邊靠子女打通線上渠道,通過微信賣貨。

“平時,我們四個孩子都各忙各的事業,偶爾也會幫我們打理生意,但終究還是我們自己干。我們會雇人幫忙採摘茶葉,然后親自包裝,親自手工制作,再送到郵局發貨給顧客。”王光朝說,“我們人老心不老干,覺得未來我們能干出一番事業。”

當前,老兩口的年收入有6萬余元,對此,王光朝並不滿足現狀,他坦言:“現在很多人搞直播,如果有渠道,我也願意嘗試,這樣市場更大。”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