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岩七千多戶貧困戶建房用地獲批

2020年07月20日08:3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龍岩七千多戶貧困戶建房用地獲批

近日,記者從省自然資源廳獲悉,龍岩市今年加快推進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建房用地報批和不動產登記辦証工作。上半年,共為7427戶易地搬遷建檔立卡貧困戶辦理了建房用地報批手續,佔應報批戶數的93.65%。

據介紹,龍岩對跨村安置的貧困戶採用土地所有權置換或轉移戶籍的方式辦理用地審批手續,對確實無法按集體土地所有權置換或轉移戶籍的方式辦理的,採取容缺審批方式,暫無須提供戶籍轉移資料,僅提供遷入村村委會同意建房說明即可。經當地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核實,貧困戶所在村未編制村庄規劃,但建房用地符合村庄規劃相關規定的,由當地鄉(鎮)政府出具房屋建成時位於村庄規劃未覆蓋地區且房屋不影響近期村庄規劃的証明。對於中心城區用地來源合法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其建房用地符合城市總體規劃,不影響城市建設重大項目實施且房屋外立面風格已按要求整改到位,不影響城市景觀的,可直接向自然資源主管部門依法申請補辦竣工規劃條件核實手續。(記者 張靜雯)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