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防指部署第6號台風“米克拉”防御工作

2020年08月11日07:42  來源:福建日報
 

10日,省防指召開視頻會議,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形勢,部署第6號台風“米克拉”防御工作。副省長李德金參加會議。

據會商研判,台風“米克拉”將於11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陸。受其影響,福建中部沿海、台灣海峽及東海東部的部分海域風力達8∼9級,陣風10∼11級﹔沿海地區大雨,中部沿海暴雨到大暴雨。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防止思想鬆懈,強化預報預測預警,強化會商分析和指揮調度,強化應急防御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一要果斷組織海上防風避浪。10日18時前,位於閩南漁場、閩中漁場的作業漁船全部就近進港避風﹔22時前,位於東經121.5°以西閩東漁場的作業漁船全部進港避風,在影響解除前不得進入上述海域生產作業。要及時指揮調度過往船舶避開台風影響海域。二要迅速撤離漁排人員和加強沿岸管控。10日18時前,福州及以南沿海養殖漁排上的所有人員全部撤離上岸﹔寧德沿海養殖漁排上的老弱婦幼人員全部撤離上岸﹔福州以南沿海的施工船、無動力船、交通船停止作業,客渡船嚴格按照惡劣天氣禁限航規定及時停航,景區景點、施工工地關閉關停。三要提前落實陸上防雨准備。預報有強降雨的地區,要做好山邊水邊、老舊房屋、低窪地帶、在建工程、地災點等危險區域隱患排查和人員轉移。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嚴明工作紀律,強化值班值守,密切監測台風動態,全面組織落實各項防御工作,確保宣傳引導到位、防御措施到位、應急處置到位。(記者 張靜雯)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