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水美人長壽·逛吃三明”全域全時旅游和森林康養產品推介會在福州舉行

2020年08月12日09:0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林深水美人長壽·逛吃三明”全域全時旅游和森林康養產品推介會在福州舉行。人民網 余杉芳攝
“林深水美人長壽·逛吃三明”全域全時旅游和森林康養產品推介會在福州舉行。人民網 余杉芳攝

人民網福州8月12日電(余杉芳)8月11日,“林深水美人長壽·逛吃三明”全域全時旅游和森林康養產品推介會在福州舉行,把市民的目光聚焦到福州“家門口”的綠海明珠——三明。近年來,福州到三明交通愈發便利,動車已經縮短至最快1小時到達,車次全天候覆蓋。

此次推介活動,是三明市政府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出的有力舉措,在市政府的領導下,市文旅局、市林業局、市總工會、市體育局及各縣(市、區)森林康養和療休養基地、旅游企業共同赴榕推介,合力宣傳三明的全域全時旅游和森林康養產品。

在推介會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吳立官代表省文旅廳致辭,充分肯定三明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主動推出系列康養產品、加快推動復工復產的工作舉措,希望三明持續融入“全福游、有全福”宣傳格局,不斷推出新產品、新線路、新活動。

推介會上,三明市文旅局向參會嘉賓介紹了三明的全域全時旅游產品,主推“美食、康養、紅色”主題線路,並推出一系列涵蓋文化體驗、觀光度假、養生養老、鄉村休閑、科普研學等要素的文旅康養產品。

在推介活動中,與會嘉賓在福州的三明大廈開啟了“逛吃三明”模式,從制作精美的茶歇點心,到品種繁多的特色小吃,眾多極具地域特色的美食,讓人從舌尖上品味三明。

三明旅游資源豐富,美食文化豐富多彩。優越的生態環境,深厚的文化底蘊、獨特的文化魅力為這片土地增添了厚重的內涵,也為旅游業發展提供了不竭的源泉。這裡有遍布全國各地甚至海外地區的“沙縣小吃”,有低調卻考究的永安小吃、泰寧小吃,還有風味獨特的“大金湖魚宴、泰寧游漿豆腐宴、沙縣小吃大匯、夏茂全牛宴、建寧貢蓮宴、永安筍竹宴、寧化客家早茶、客家八大碗”等特色宴席……依托這些優勢,三明正深度挖掘旅游發展潛力,串點成線,聯線成圈,全力推進景點游向全域游、一季游向四季游、白天游向全天游、觀光游向體驗游轉變,成為“全域全時旅游”的積極探索者和實踐者。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