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8號台風“巴威”生成 福建部分地區將有大雨或暴雨

2020年08月22日12:5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第8號台風“巴威”路徑預報圖 來源:中央氣象台

人民網福州8月22日電(吳舟)中央氣象台8月22日10時發布台風藍色預警:台灣以東洋面的熱帶低壓22日上午加強為今年第8號台風“巴威”(英文名稱:Bavi﹔名字來源:越南﹔名字意義:越南北部山名),上午8時其中心位於日本那霸西偏南方約620公裡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熱帶風暴級)。

預計“巴威”將以每小時1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將於今天傍晚前后移入東海南部海面,並逐漸轉向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強台風級或超強台風級(45-52米/秒,14-16級)﹔25日開始,“巴威”在東海東部轉向偏北方向移動,趨向朝鮮半島南部,強度逐漸減弱。

據福建省氣象台預報,22日14時至23日14時,福建東南部的部分地區將有大雨或暴雨。22日傍晚至23日下午,釣魚島海域、閩東漁場中東部和閩外漁場風力8∼10級陣風11∼12級。23日傍晚至24日,閩東漁場東部和閩外漁場風力11∼12級陣風13∼14級﹔釣魚島海域、閩東漁場中部風力8∼10級陣風11∼12級。氣象部門提醒,在釣魚島海域、閩東漁場中東部和閩外漁場航行或作業的船隻應及時避開台風影響區域。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