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

2020年08月24日07:5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聚焦重點任務 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

連日來,福建省各地各部門持續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並結合工作實際提出貫徹意見。大家表示,要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全會精神,聚焦重點任務,把省委全會決策部署轉化為工作舉措、具體項目、實際成效,凝心聚力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

福州:下硬功夫改革創新推動發展

21日,福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部署福州市貫徹工作。

會議指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賦予福建的重大歷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責任,是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懷著特殊感情,帶著特殊責任,全力推動省委全會各項部署在福州落地生根。

會議強調,要聚焦省委部署的九項重點任務,緊密結合福州實際,全面對標對表,科學謀劃新的目標思路和工作舉措,著力在推動科技創新、優化產業結構、增加居民收入、深化榕台各領域融合等方面下硬功夫,加快補齊短板,努力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中爭當排頭兵。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持續改進工作作風,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優良作風,引導各級干部強化責任擔當,勇於攻堅克難,善於用改革的思維、創新的方式破解難題、推動發展、實現超越。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平潭:大力推動對台全面深度融合

18日,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委員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研究初步貫徹意見。

會議指出,實驗區各級各部門要聞令而動、勇挑重擔,學深悟透省委全會精神的精髓要義、豐富內涵。要結合實際、精准施策,大力推動對台全面深度融合,持續深化經濟、社會、文化、基礎設施等領域融合,力爭在建設兩岸共同市場、落實應通盡通、落實惠台利民舉措、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上有更大作為﹔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建強科技創新平台載體﹔大力推動產業現代化發展,構建實驗區高質量產業體系﹔大力推動民生事業提質,增加城鎮職工、農民、困難群體、高端群體等四大群體收入,繼續打好基層社會治理“四大組合拳”﹔大力推動對外開放,縱深推進自貿試驗區創新發展﹔大力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統籌推進石厝保護、綠島花城、“麒麟活脈”等工作。要肩扛責任、落細落實,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努力鍛造一支高素質干部隊伍。

省商務廳:推動對外開放和商貿流通再上新台階

20日,省商務廳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以報告精神統領全省商務工作。緊緊圍繞全會提出的九個方面重點任務,特別是“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大力推動經濟內生動力超越”“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大力推動對外開放超越”等任務,牢牢抓住外貿、外資、內貿、外經、口岸、開發區、自貿試驗區等主要業務板塊,深入分析研判,全面對標對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著力補短板鍛長板,認真謀劃福建商務發展方向、發展定位、發展目標,編制好商務發展“十四五”規劃,扎實推動福建對外開放和商貿流通再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圍繞落實好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更好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強化超常規舉措補齊外貿出口短板,全面開展“全閩樂購”福建促消費行動,激發全方位潛能促消費,全力以赴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省廣電局:全力推動廣電領域高質量發展超越

19日,省廣播電視局召開局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意見。

會議強調,要聚焦重點任務,全力推動廣播電視領域高質量發展超越。要准確把握省委全會提出的“九個方面重點任務”和“四個更大作為”等要求,結合編制福建省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十四五”發展規劃,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整體性推進,持續打造主流廣電、精品廣電、智慧廣電、惠民廣電、高效廣電,不斷提升宣傳引導能力、創新創優能力、轉型升級能力、公共服務能力、行業治理能力,確保省委全會決策部署在廣播電視領域落地落實。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按照省委“三四八”貫徹落實機制,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把省委全會決策部署轉化為工作舉措、具體項目、實際成效,主動擔當作為,勇於攻堅克難,高質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務。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