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港古雷港區迎來2018年以來最大噸位油輪

2020年09月15日17:0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ALMI EXPLORER 探險者”號大型油輪。張建輝供圖
“ALMI EXPLORER 探險者”號大型油輪。張建輝供圖

9月9日,“ALMI EXPLORER 探險者”號大型油輪運載凝析油,安全靠泊古雷港南2#泊位,這是古雷港區自2018年恢復生產以來靠泊的最大噸位油輪,同時也是疫情以來靠泊的最大外貿船。

該輪總長274.00米,型寬48.03米,型深23.70米,總載重噸157787噸,總噸84216噸,淨噸49805噸,此次接卸約122300噸凝析油。

為保障作業安全,廈門港口管理局指導企業做好管道檢測檢修、隱患排查整改等多項前期工作,對作業品種、裝卸管理人員、申報附件內容進行詳細比對、嚴格審核,確保申報信息准確。同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導碼頭登船人員做好個人防護,建立定期核酸檢測工作制度,嚴格執行消殺工作,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切實強化國際航行船舶疫情防控管理。(張建輝 陳娜妍)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