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北斗綜合應用示范項目可行性申報評審在福州通過

2020年09月19日12:2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9月19日電(陳偉、邵玉姿)18日,由福建省國防科工辦牽頭申報的福建省北斗綜合應用示范項目經過專家組的反復研討,最終通過可行性申報評審。

據了解,參與此次項目評審會議的專家組由戚發軔、楊元喜、姜杰三位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北斗重大專項高級顧問李祖洪及其他北斗導航領域的著名專家學者組成。國家北斗辦專家楊長風、楊軍,福建省國防科工辦主任林杰、副主任黃建清及省直相關單位代表參會。

據介紹,福建省北斗綜合應用示范項目是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宣布開通以后,全國第一個省級民用示范應用項目,建設周期預計為12個月,最終將落地莆田。該項目將推動北斗+穿戴產業示范應用、北斗+新能源產業示范應用、北斗+應急指揮示范應用、北斗+海島綜合應用、北斗+海洋綜合管理應用,打造普及北斗知識、協同技術研究、推廣北斗應用成果、傳播北斗文化、培養北斗人才的開放平台,全方位服務福建高質量發展超越。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