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縣:老街巷微改造下足“繡花功夫”

2020年11月06日08:28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沙縣:老街巷微改造下足“繡花功夫”

飲品店、茶藝店等入駐,老巷子人氣漸旺。

老居民每天坐在家門口,看著古巷換“新顏”。

仿古的牌坊、青灰色磚瓦、整齊的管線……改造后的曲巷煥然一新,一些簡餐、飲品、茶藝等文旅新業態逐漸聚合,巷內傳統的沙縣民居與現代城市建設元素相得益彰,市民和游客漫步其中,零距離感受沙縣老街巷的獨特魅力。

作為沙縣老舊小區微改造整治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曲巷景觀改造項目總投資400萬元,按照修舊如舊的原則,對外立面、瓦屋面、路面、綠化、管線等進行集中改造,同時在曲巷南北兩側入口處各建一座仿古牌坊,進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眼下,沙縣下足“繡花功夫”,除曲巷外,還對清水巷、池尾巷、班厝巷等城區老街巷片區進行微改造,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的同時,恢復傳統街區歷史底蘊,以城市建設的高質量帶來群眾生活幸福感。(游慶輝 肖首洲 許琰 文/圖)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