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高速榮獲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榮譽稱號

2020年11月25日11:1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開展窗口微笑服務。鄭光胤攝
開展窗口微笑服務。鄭光胤攝

近日,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召開。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寧德管理分公司被中央文明委正式授予“全國文明單位” 榮譽稱號。

近年來,寧德分公司在省高速集團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牢牢把握高速公路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黃金機遇期,以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旋律,以“滿意在寧高”品牌創建為載體,著力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共同價值追求,深化文明創建活動,做好宣傳輿論工作,提升行業文明程度,統籌精神文明建設和高速公路運營服務深度融合,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群眾便捷安全出行、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持。

堅持高位推進,匯聚文明創建合力

堅持把精神文明建設作為“一把手工程”,保持昂揚向上的活力與激情,形成了黨委統一領導、部門聯動聯創、全員共同參與的創建格局。

堅持思想引領,核心價值觀深入人心

以當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擔當,堅持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創建靠民的工作導向,扎根閩東革命老區紅土地,以“紅色基因”高標准、常態化推進文明黨委創建工作。

堅持培樹品牌,行業文明程度持續提升

深化拓展“滿意在寧高”行業品牌的內涵和外延,通過開展道德講堂、志願服務活動、我們的節日、幫扶共建、“窗口”優質服務等,不斷激發群眾性文明創建的生機活力,實現綜合服務更加貼心、路域環境更加舒心、人民群眾更加滿意。

堅持聚焦主業,經營管理質量邁上新台階

始終堅持把文明創建作為強化管理、提升服務、展示形象、推動發展的有力抓手,探索新做法、創造新載體、形成新經驗,推進高速公路運營管理工作健康發展。深入學習貫徹改革創新發展理念,進一步加快改革攻堅步伐,破解瓶頸,全面推進各項事業改革,綜合實力不斷提升。

堅持以人為本,高質量發展成果惠及更多民生

始終牢記“建設人民滿意高速公路”的初心與使命,用實際行動踐行為民服務、奉獻社會的宗旨。完成沈海高速福寧段、寧上高速福安連接線段合計149.41公裡路面提升改造,努力鍛鑄閩東生態公路綠化美化品牌,春有綠、夏有花、秋有景、冬有青的景象隨處可見。308天順利建成通車寧德汽車城(三嶼)互通,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支撐型、長久性的服務保障,創造出福建高速公路建設史上的“三嶼速度”。

全面貫徹執行優化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試點工作,推進各項通行費利民惠民政策落地實施,特別是今年疫情發生以來,堅決貫徹交通運輸部“三不一優先”“一斷三不斷”“免費不免服務”等政策要求,將收費站、服務區作為防控主戰場,積極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全力保障運送防疫應急救援物資車輛的快速優先免費通行。主動響應“精准扶貧”決策部署,積極融入地方結對幫扶格局,為困難家庭提供就業、兼職機會。

征程萬裡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出發。站在新時代的新起點,寧德高速公路人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珍惜榮譽、再接再厲,持續堅持弱鳥先飛、滴水穿石的不懈追求,秉承接續奮斗、繼往開來的使命傳承,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用智慧和汗水澆灌文明之花,用創新與實干詮釋時代精神,在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為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崔貝迪 劉昭昭)

(責編:林東曉、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