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絲博覽會暨海交會線上展會啟動 打造“互聯網+會展”時代新體驗

2020年11月28日11:4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1月28日電(謝小姿)11月28日上午,第三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二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以下簡稱為“海絲博覽會暨海交會”)線上展會啟動儀式在福建福州倉山萬達廣場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謝小姿攝

據悉,海絲博覽會暨海交會線上VR展會平台是“5·18”展會發展史上的首創,是福建省打造“數字會展經濟”創新模式,創新設置跨境電商商貿平台,用數字和會展主題跨界融合文化、旅游、招商和健康產業,打造雲端會展城市新經濟和新名片。平台設置信息展示、直播板塊、視頻洽談、互動留言、電商鏈接五大功能區,實現展會及展商詳細信息展示以及線上觀眾和展商互動交流的一體化展會平台。

這次線上展會平台共分為協作城市館、福建福州館、海絲精品館、海峽特色館等四大展館,共有1232家企業展商參與線上展會,含60個國家館和1個海淘館。廣大市民可以通過海絲雲展官方網站、官方公眾號、支持PC端及手機端瀏覽、支持微信分享等多種渠道逛展,並展開互動交流。

數字展會是一種互聯網技術和思想下的新型會展生態圈和展示方式,形成全方位立體化的新型展覽和服務模式,是對實體會展模式的一種有效補充,同時也是未來會展行業的發展方向。

此外,活動現場,雲直播作為本屆海絲博覽會暨海交會主體活動之一,以線上直播帶貨和線下打卡直播為主,在倉山萬達商場2號門中庭搭建海絲博覽會雲直播間,全程同步直播,提高活動熱度,引導市民積極參與本次線上線下活動。

本屆海絲博覽會暨海交會線上展會的啟動,也是福州全面落實《新時代數字福建發展綱要》,在更高起點上推動數字福州建設,促進整個會展行業登錄線上,打造“互聯網+會展”時代的競爭新優勢的目的所在,將在線上、線下平台實現多方位全面性同步展示,無論是線上雲端逛展還是線下展區體驗,體驗感呈近一致,以雙線辦展的方式呈現深度融合發展,打造“互聯網+會展”時代的體驗新方式,為福州市民提供優質的逛展體驗,實現“線上、線下同步辦展”。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