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產權檢察主題研討會在福州舉行

2020年12月03日15:4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林曉麗攝

人民網福州12月3日電(林曉麗)12月3日,由《中國檢察官》雜志社、福州市人民檢察院主辦,福州市鼓樓區檢察院承辦,福建省知識產權協會協辦的“強化知識產權專業化司法保護 服務保障經濟高質量發展”研討會在福州召開。

本次會議圍繞“知識產權專業化司法保護的法律規制”“立足本土知名知識產權保護及風險防范”及“知識產權專業化綜合保護機制的構建”三大議題展開深入討論,來自全國各地22個檢察院的知識產權領域檢察官從地方知識產權刑事保護實踐、知識產權公益訴訟制度、電子商務領域知識產權保護等前沿熱點領域出發,共同交流知識產權保護相關法律監督舉措。同時,研討會還邀請了來自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及福建省知識產權協會等高校及專業團體的專家學者,為知識產權法律保護理論研究相關專題研討提供強大的理論支撐。

據悉,此次會議有來自最高人民檢察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知識產權領域專家學者、福建省知識產權有關部門代表、福建省與其他省市區司法實務界代表及特邀嘉賓約80人參加。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