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獨一無二!多國駐華使節走進福建泉州體驗“海絲文化”

2021年07月21日18:2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泉州7月21日電 (魏鵬飛、林曉麗)近日,多國駐華使節走進福建省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和泉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了解泉州的“海絲文化”,體驗泉州部分非物質文化遺產。

泉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以中世紀東方第一大港——刺桐港的歷史為軸心,以豐富獨特的海交文物,生動地再現我國古代悠久輝煌的海上絲綢之路歷史和海洋文化。

實際上,泉州不僅擁有海洋文化,同時也是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富集區。擁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5項,包括南音、閩南民居營造技藝、木偶戲、水密隔艙福船制造技藝、送王船。泉州非物質文化遺產館以15個工坊和互動舞台,展出各類非遺展品達650多件,集中展示泉州部分非遺代表性項目及代表性傳承人的作品。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