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企業捐錢捐物、高校開救助通道  福建力量馳援河南

2021年07月22日18:04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7月22日電 (呂春榮、實習生鄧林)7月17日以來,河南省多地持續遭遇強降雨,鄭州等城市發生嚴重內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防汛形勢十分嚴峻。暴雨所造成的災情牽動著億萬人的心,福建社會各界紛紛行動馳援河南。

 廈門曙光救援同盟團隊在河南集結。廈門曙光救援同盟團隊供圖

“星夜馳援”,7月20日23時左右,廈門曙光救援隊集結11名隊員,兩台車輛攜帶融合通訊系統、指揮通信平台及船艇等抗洪裝備和物資,緊急趕赴河南救災。次日,廈門市思明區藍天救援隊、南平市光澤縣藍天救援隊也相繼奔赴河南,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企業向河南捐贈物資。恆安集團供圖

與此同時,福建企業紛紛捐款捐物。其中,三六一度、鴻星爾克、安踏集團、恆安集團等企業向河南捐贈共計超1.5億元的物資﹔親親食品則通過鄭州慈善總會,向河南災區捐贈果凍、膨化食品、米酒等共計100萬元的產品﹔盼盼食品集團捐贈的首批愛心物資發往河南。

不僅如此,福建高校也在行動。廈門大學、福州大學、福建師范大學等15所福建省內高校相繼開通臨時困難補助通道,為受災學生及家庭提供幫助。如廈門大學在其官方微信公號發布信息稱,“有學生本人或家庭因洪澇受災,造成人員傷害或嚴重經濟損失,導致家庭經濟出現臨時困難的,可向老師詳細說明情況,學校將根據受災情況和家庭經濟條件發放臨時困難補助。受災極為嚴重、超出家庭承受能力的同學,可由學院申請愛心急助金。”

此外,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福建廣大網友也紛紛為河南打氣,“胡辣湯挺住,佛跳牆來了!”“風雨共擔,河南加油!”……也有網友晒出了在某“愛心捐贈”平台的捐款明細,並稱“河南挺住”。

(責編:陳楚楚、鐘巧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