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加油泉州!”多國駐華使節用中文為泉州“打氣”

2021年07月21日18:2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7月21日電 (林曉麗、魏鵬飛)泉州有什麼?有木偶戲、高甲戲和南音﹔有安平橋、開元寺和西街﹔有面線糊、炸醋肉和肉粽……

泉州是古朴的。古人筆下“雲山百越路,市井十洲人”的刺桐港,曾被譽為“東方第一大港”。

泉州是“新潮”的。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核心區,一次有望登上世界舞台的機會,正擺在泉州的面前。

日前,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正在福建省福州市召開。在本次大會上,“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項目提交大會審議。

在大會前夕,多國駐華使節走進福建各地了解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並參加了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開幕式。在八閩大地上,駐華使節們紛紛用中文給泉州“打氣”。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