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台風預警”降為Ⅳ級  閩東北地區將有大風大雨天氣

2021年07月25日11:20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7月25日電 (吳舟)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25日上午9時中心於浙江省舟山市東偏南方大約80公裡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3級(38米/秒,台風級)。

預計,“煙花”將以每小時1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25日下午擦過或登陸浙江舟山,穿過杭州灣,25日晚上在浙江嘉興到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登陸后強度逐漸減弱,並將向偏西轉偏北方向移動。

台風“煙花”未來72小時路徑概率預報圖。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25日6時31分,福建省氣象台變更發布台風藍色預警信號﹔9時40分,“台風預警”降為Ⅳ級。

受台風“煙花”影響,25日,閩東漁場中西部7∼8級陣風9∼10級轉6∼7級陣風8∼9級,閩東漁場東部、閩外漁場和釣魚島海域6∼7級陣風8∼9級,中北部沿海6∼7級陣風8∼9級﹔寧德、南平的部分縣市最大陣風7∼8級。降水方面,25日,福建全省多雲到陰,其中南平、寧德有陣雨或雷陣雨,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三明、福州的部分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陣雨或雷陣雨。26∼27日,北部地區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8日,北部地區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累積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達150毫米。

氣象部門提醒關注台風登陸后環流對福建省北部地區的影響,注意防范局地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城鄉積澇等次生災害,關注中北部沿海縣市大風對濱海旅游、建設工程等的影響。 

(責編:陳楚楚、鐘巧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