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上半年福建省城鎮新增就業28.85萬人

2021年07月29日08:0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福建省人社廳獲悉,今年上半年,就業形勢總體平穩。全省城鎮新增就業28.85萬人,失業人員再就業10.15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1.13萬人。

  就業是民生之本。2020年以來,福建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保持全省就業局勢總體穩定。在去年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中,福建省率先在全國開展共享用工調劑、率先開展大學生求職臨時免費住宿試點、率先開展台灣地區職業資格試點直接採認等做法得到督查組肯定,“福建省創新1234穩就業工作法保持就業形勢總體平穩”被國務院辦公廳通報表揚。

  高校畢業生是“穩就業”的重中之重。全省人社部門將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全部納入實名制就業跟蹤服務對象,確保有就業意願的畢業生盡快實現就業。對有求職意願的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提供不少於3次有針對性的崗位推薦服務﹔對有創業意願的,組織參加創業培訓,提供創業服務﹔對有培訓意願的,推薦參加相應的職業培訓和職業技能評價,提升職業技能﹔對有就業見習需求的,動員組織參加就業見習,提升就業能力。同時,對貧困家庭的畢業生開展專項幫扶,提供“一對一”幫扶。(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