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城鄉建設品質提升正向激勵措施出台

2021年08月10日07:4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日前,由福建省住建廳、省財政廳聯合制定的《福建省城鄉建設品質提升正向激勵措施實施辦法(試行)》(下稱《辦法》)正式出台,今年綜合績效優異的縣(市、區)將可獲得省財政1500萬元的獎勵。

根據《辦法》,正向激勵對象主要包括在城鄉建設品質提升中“綜合績效優異”的設區市、“綜合績效優異”的縣(市、區)和培育城鄉建設品質提升典型示范項目成效明顯的縣(市、區)等3個類別。其中,根據省城鄉建設品質提升工作年度考核結果,按照年度考核分數排序確定前三名作為綜合績效優異的設區市﹔“綜合績效優異”的縣(市、區)全省將表彰12個,每個設區市1個,年度考核分數排前三的設區市可增加1個﹔培育城鄉建設品質提升典型示范項目成效明顯的縣(市、區)按典型示范項目數來確定,每個項目將表彰3個,今年典型示范項目共安排11項,全省共有33個。

《辦法》明確,對於獲得“綜合績效優異”的縣(市、區),每個縣(市、區,不含廈門)將獲得省級財政資金獎勵,獎勵標准根據年度資金安排和獎勵對象情況適時調整,其中,2021年度獎勵標准為每個縣1500萬元﹔獲得培育城鄉建設品質提升典型示范項目成效明顯的縣(市、區,不含廈門),根據不同項目每個將給予200萬元至1000萬元不等的分類獎勵。正向激勵資金由獲獎縣(市、區)政府統籌用於本地區城鄉建設品質提升相關項目支出。

據了解,省財政廳、省住建廳近日聯合印發《福建省城鄉人居環境建設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明確,從今年起,省財政每年安排資金超18億元,支持城鄉建設品質提升。同時,每年新增安排正向激勵資金3億∼4億元,用於推動各地抓好居住、交通、水環境、風貌、管理五大品質提升及十大樣板工程建設。(記者 游笑春 通訊員 施由森 蘇建成)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