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檢察:抗疫一線 無畏逆行

2021年09月17日09:4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廈門部分區域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后,廈門市檢察機關第一時間響應,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線,在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中貢獻檢察力量。

迅速集結 奔赴抗疫一線

9月13日上午,廈門市檢察院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會議,廈門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吳金喜強調,廈門市檢察機關要深入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按照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的統一部署,主動靠前、全力配合,從快從嚴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9月13日傍晚,接到廈門市委組織部緊急通知,廈門市檢察院立即征集10名干部作為首批志願服務隊參加疫情防控,得到廣大黨員干警的熱烈響應。

9月15日上午,“廈門市檢察院機關黨務工作群”發出征集10名志願者參與思明區曾厝垵社區演武二小防疫點開展志願服務的通知后,反響同樣熱烈,短時間內就跳出十幾條相同的響應信息。

近日,廈門市兩級檢察機關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干警先鋒模范作用,根據社區“雙報到”和上級要求,積極組織黨員干警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號召黨員干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當先鋒、做表率。

據不完全統計,9月13日以來,兩級檢察院黨員干警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已計326人次。

強化防護 抗疫辦案兩不誤

在積極開展抗疫工作的同時,廈門市檢察機關不斷強化辦案防護措施,有序辦理案件,確保疫情防控和檢察工作“兩手抓兩不誤”。

9月15日上午,許某某危險駕駛案件再審,廈門市檢察院第一檢察部檢察官黃鶯出席再審法庭履行職務。黃檢察官依規定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並在開庭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9月15日上午,廈門市檢察院第三檢察部檢察官豐致輝、檢察官助理石福龍前往廈門市第一看守所,提審一職務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從上午10時至下午2時,4個小時全程穿防護服,加上天氣炎熱,走出看守所的那一刻,兩名檢察人員的衣服全濕透了。

9月15日下午,廈門市檢察院第四檢察部檢察官陳秋錦在審查莆田某貿易有限公司及曾某某等十二人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中,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遠程完成對取保候審在莆田的犯罪嫌疑人劉某某的提審訊問工作。

疫情當前,廈門市檢察機關將從嚴從快堅決懲治惡性犯罪,依法嚴厲打擊妨礙公務、網絡詐騙、虛假銷售口罩等涉疫違法犯罪,維護防疫工作秩序。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