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創新研究院成立

2021年09月18日10:3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9月17日,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創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福建高速科創院”)揭牌成立。

據悉,福建高速科創院系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團直屬的全資子公司,與自動化作業技術交通運輸行業研發中心合署辦公。福建高速科創院以“打造東南沿海交通運輸領域最具活力的創新高地”為戰略目標,作為高速集團科技創新研究主體,負責集團發展戰略研究、科技創新政策研究、科技管理,開展科技研發、技術咨詢、成果轉化、學術交流,負責集團創新平台的運行和維護,參與高科技產業公司孵化等。目前,福建高速科創院已與國內多個知名院士團隊合作,重點開展智能建造、智能管養、智慧出行、新材料應用等方面聯合科技攻關,加快推進車路協同、5G基站建設等新基建項目。

“下一步,我們將不斷加大研發經費投入,每年投入不少於5000萬元,每年增長率不低於20%,形成科技投入穩定增長長效機制,大力營造鼓勵創新、支持創新、尊重規律、寬容失敗的良好科創氛圍。不斷整合集聚人才、資金、數據、平台、空間等各類資源要素,促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積極承擔國家、省部級科技重大專項,力爭多出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科研應用成果。不斷創新聯合攻關模式,通過開放、共享、協同、融合的創新平台吸引國內外優秀科技成果落地應用。同時,不斷提高對科技成果完成人和作出重要貢獻人員的獎勵比例,為優秀科技創新人才在福建高速潛心研究、成就事業、快樂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障。”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團總工程師陳禮彪說到。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