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迅速行動,全力以赴

——福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見聞

記者 鐘自煒
2021年09月21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迅速行動,全力以赴

9月10日至19日24時,福建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363例。面對復雜嚴峻的疫情形勢,福建各地迅速行動,搶時間趕速度,全力織牢疫情防控網。

核酸檢測是精准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是篩查感染者的第一道防線。9月10日,莆田市第一醫院41名醫護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疫情嚴重的仙游縣楓亭鎮﹔9月11日16時,福州市212名醫護人員抵達楓亭鎮支援﹔9月12日22時許,莆田學院的320名醫學生志願者連夜馳援仙游縣……9月10日以來,福建派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組分赴各地市,各地醫療隊逆行馳援。截至9月18日22時,僅異地支援莆田的醫療隊人數就達2544人。

“全力以赴,哪裡需要我,我就上。”9月16日,來自莆田市第一醫院的鄭晶晶正在仙游縣鯉南鎮象坂村為村民做第三輪核酸採樣,穿著防護服、戴著口罩的她早已汗流浹背。

9月16日,廈門市湖裡區高殿中心小學核酸檢測點,林詔輝和紀智榕夫婦短暫相遇后,又投入各自緊張的工作中。

從警24年的林詔輝,是廈門殿前派出所副所長。疫情發生以來,他負責轄區26個點位、207個採集席位、預估每輪次25萬人採集量的安保警力分布和督導落實。

妻子紀智榕是高殿中心小學教師,主動請纓參加志願服務。林詔輝用筆在妻子手心寫下“加油”二字,妻子豎起大拇指。紀智榕說,“同心抗疫,疫線肩並肩,肯定可以贏。”

9月16日一早,國網廈門供電公司的李楊杰接到緊急任務:廈門市同安區的臨時防疫指揮部,因新增臨時檢疫通道,急需供電支持。身后是臨時封控的高風險區域,面前是急需設置的供電系統……穿上全套防護服,李楊杰開始了緊張有序的作業。經過1小時奮戰,他和隊員們順利完成任務。

這樣的緊急任務並非個例,封閉管理小區請求支援用電保障,他們火速趕到現場﹔移動方艙實驗室請求緊急保電,他們頂著烈日監測﹔核酸檢測採樣點臨時搭建,他們全天候保電……據統計,廈門供電公司已累計派出超過900人次,全力守護供電安全。

目前福建581家保供企業,涵蓋農產品批發市場、省級副食品調控基地、大型商超、電商平台等,有力保障副食品供應基本盤。各地建立“菜籃子”產品運輸保障機制,確保各類生活必需品進得來、送得到。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21日 第 02 版)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