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綠碼為何變“黃”?如何再轉“綠”?官方通報來了

2021年09月21日10:01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9月21日電 (呂春榮)據福建省衛健委消息,21日起,福建健康碼將不再設置“橙碼”。原有福建健康碼“橙碼”狀態,將細分為“紅碼”和“黃碼”。這意味著,大家打開閩政通app獲取健康碼的時候,將看見自己的健康碼按風險從高到低依次為“紅碼”“黃碼”“綠碼”。

根據國家健康碼服務管理規范要求,按照分級管理標准和具體防控措施,福建省數字辦會同衛健等相關部門,對福建健康碼做了進一步優化。那麼,新分類的健康碼具體代表什麼意思?詳解如下:

綠碼:健康碼綠碼表示“未見異常”、體溫正常並做好個人防護,可自由有序流動、正常通行。

黃碼:健康碼黃碼人員要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措施,並做好個人防護,盡量減少流動,自覺暫停聚餐、參會等集體活動。不得進入酒店、商場、超市、車站、機場、電影院、KTV、酒吧等各類公共場所,以及學校、各類監所、養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場所。如發現身體不適,應做好個人防護,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核酸排查,並主動報告流行病學史。

紅碼:健康碼紅碼人員要採取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集中、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由各級管理部門進行重點嚴格跟蹤管理,並採取一切必要的隔離、治療、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措施。

三種顏色的健康碼能讓群眾更加清晰地了解應該要配合進行什麼樣程度的防控措施。

那麼,什麼情況下,綠碼會變成黃碼呢?

您在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停留過的重點場所附近區域活動並停留過,並且您和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觸,或者您近期存在發燒、發熱等症狀並在醫療機構就診過,您的健康碼就納入了黃碼的范圍。具體場所和風險時段由各有關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根據現場流行病學調查情況判定。

健康碼變成黃碼之后,要怎樣才能轉回綠碼呢?

在排除您和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觸的風險時段之后,憑監測期間核酸檢測陰性等相關証明,健康碼將自動轉為綠碼。

具體方式您可向各有關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咨詢。健康碼轉碼處置聯系方式如下:

(1)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會在本地官方門戶網站公布健康碼轉碼處置聯系電話,您可及時關注本地官方網站查詢。

(2)訪問網站了解各地咨詢電話。各地咨詢電話將同步陸續更新完善。網址:

http://www.fujian.gov.cn/ydkshfb/mzt/202109/t20210915_5689678.htm

(3)您可以通過撥打閩政通客服熱線 0591-62623959或12320熱線咨詢。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