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組織全省高校師生同上一堂奧運思政大課

2021年09月27日08:3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傳播奧林匹克文化,增強廣大青年學子愛國主義情懷和民族自豪感,全國大學生“同上一堂奧運思政大課”9月25日線上開播。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於25日下午組織全省高校師生齊聚直播間,共同觀看奧運思政大課。

本堂奧運思政大課引發了全省師生的強烈共鳴,反響熱烈,師生們圍繞“奧運精神”展開了熱烈討論。

福建工程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袁小雲教授表示,這一堂奧運思政大課再現了奧運健兒發奮圖強、努力拼搏、超越自我的奧運精神。中國奧運故事也折射出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接續奮斗的歷程。我們要用奧運精神的鮮活案例培育青年大學生敢於拼搏的優秀品質,加深青年大學生胸懷祖國的愛國情懷。

廈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羅文副教授表示,奧運精神早已融入中國精神的血脈,奧運健兒們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和擔當使命的愛國情懷,始終激勵著我們。作為中國人,我們要將奧運精神傳承下去,在各自崗位上努力拼搏,勇創佳績。作為思政課教師,要擔負起立德樹人使命,將奧運精神融入課程,引導和激勵青年學生在新時代舞台上砥礪奮斗、奉獻祖國。

黎明職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畢惠琴表示,不向命運低頭,愈挫愈勇的殘疾運動員周佳敏、茅經典,他們身上體現了濃厚的愛國主義情懷和青春昂揚的奮斗精神,他們都是我們的英雄。我們要以他們為榜樣,勇於擔當,不懼困難,堅持夢想,奮斗不息。

集美大學財經學院輔導員李毓峰表示,作為一名輔導員,奧運精神激勵著她在今后工作上攻堅克難、勇往直前,努力做好大學生思想教育工作,積極引導青年學生將個人夢融入中國夢,讓青春在接續奮斗中綻放光芒。

福建師范大學生命科學學院2020級學生彭寶怡表示,中國運動健兒們突破極限,讓雄壯的國歌奏響在奧運賽場上,“中國的奧運精神”讓全體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油然而生,也正是因為祖國的日益強大,才讓奧運健兒們的青春之花開的燦爛奪目。真切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仰恩大學人文學院2021級新生陳浩韋華表示,奧運思政大課是一堂最好最生動的“開學第一課”,作為青年學生的我們要積極自主地扛起對家庭對社會對國家的責任,做一個品德兼優,富有能力,為國家做貢獻的人,讓中國奧林匹克的精神成為我們美好的未來方向燈!

在此次福建省疫情防控中,各高校涌現出眾多“90后”“00后”青年志願者,他們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凝聚起蓬勃的青春力量,將“思政大課堂”的學習收獲轉化為抗擊疫情的具體實踐,用實際行動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庄重承諾。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