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市湖裡區發布第二批重點防范區名單

2021年09月27日09:10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27日電 (陳博)27日,廈門市湖裡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2021〕第15號,根據廈門全市新增確診病例、密接、次密接分布情況及其活動區域、活動軌跡等綜合因素,經專家研判,決定下列區域列入第二批重點防范區。

鑒於重點防范區的疫情擴散感染風險,敬請廣大市民非必要不進入﹔居住在重點防范區域的居民,非必要不外出。重點防范區的解除以指揮部通知為准。

湖裡區重點防范區(第二批)具體名單如下:

湖裡街道:濠頭社區和旭裡小區、南山社區南山公寓、濠頭社區橋東小區、濠頭社區榕海花園、湖裡社區恆豐花園﹔

殿前街道:馬垅社區小東山、高殿社區殿前4組、興園社區加州花園﹔

江頭街道:呂嶺社區太微花園、園山社區金山公寓﹔

禾山街道:坂尚社區坂上社、枋湖社區盧厝社。

通告指出,湖裡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將滾動發布列入重點防范區和解除重點防范區名單。重點防范區實行挂牌管理,並嚴格落實小區閉環管理各項措施﹔提倡小區居民在小區挂牌期間不出小區,實行居家辦公。確需外出的,應佩戴口罩,務必做到家裡、目的地“兩點一線”,盡量自駕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重點防范區內公共區域、電梯/樓梯等每天預防性消毒一次。

通告要求,重點防范區內居民所在單位要為員工居家辦公、彈性辦公提供便利,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加強相關員工健康監測﹔重點防范區內的居民核酸檢測在該防范區內設點採樣,不參加防范區外的全員核酸檢測﹔居民應加強自身健康監測,每天自測體溫2次,有發熱(≧37.3℃)、嗅(味)覺減退等可疑症狀時,立即報告所在社區居委會,及時就醫或做好健康管理。

此前,在23日召開的廈門市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第十場)上,湖裡區已劃定並發布了第一批涉及42個社區中的共81個重點防范區。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