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王寧在廈門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一鼓作氣 奮力攻堅 奪取疫情防控的最后勝利

2021年09月28日07:5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鼓作氣 奮力攻堅 奪取疫情防控的最后勝利

26—27日,省長王寧在廈門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孫春蘭副總理來閩指導疫情防控重要講話要求,一鼓作氣,乘勢而上,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奮力奪取最后勝利。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組長、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趙龍參加活動。

在泛華大廈、東方高爾夫國際公寓等封控小區現場,王寧仔細詢問了小區管理、生活物資配送以及群眾精神狀態等情況,要求嚴格封控區網格化管理,控制人員流動,及時解決群眾實際困難問題,全力保障封控管控區群眾防疫物資、生活物資供應,最大限度滿足群眾購藥、就醫等需求,切實做到“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堅決避免交叉感染。在安居仁和公寓隔離點,王寧強調,再好的計劃措施沒落實都等於零。他要求,要針對公寓剛剛建成投入使用的特點,加強設施設備維護,逐項落實隔離管控措施,強化巡查監測,嚴禁串門聊天,堅決把人管住,做到硬隔離、真隔離。

王寧十分惦記患者出院后的康復問題,專程來到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通過視頻連線慰問一線醫務人員和康復人員。他要求,要針對康復人員的身體情況、心理狀態,堅持綜合施策、中西醫並重,細化康復方案,促進身體機能加快恢復﹔要加強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安全防護,堅決防范院感。

王寧還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就強化集中隔離、封控管理工作進行研究部署。他指出,廈門疫情防控取得明顯階段性成效,要繼續把加強隔離點、封控區管理作為重中之重任務。他要求,各區委書記必須親自抓、負總責,下沉一線加強巡查檢查,現場督導解決問題﹔嚴禁隔離人員、封控管控對象相互接觸、隨意活動,嚴格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日常消毒、垃圾廢棄物處置等工作,堅決堵住管理漏洞﹔做好健康指導和心理疏導,提供周到細致的服務。要認真組織開展安全評估,提前研究謀劃安全有序解除隔離、封控問題,落細落實各項健康管理措施,堅決杜絕產生新的社會面感染。(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