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國慶長假臨近 福建交警部門發布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2021年09月28日08:0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交警部門發布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27日,福建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發布出行提示:國慶期間,群眾回家探親和短途周邊旅游需求增大,但受近期莆田、廈門、泉州等地疫情影響,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變化存在不確定性﹔提醒廣大車主出行前做好規劃,避開高峰時段和易堵路段,避開中高風險地區,途經高速公路服務區等人員密集場所應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交警部門預計,全省高速公路車流高峰出現在9月30日18時至20時、10月1日8時至11時和10月7日16時至20時,分別為出程和返程的高峰期。特別提醒,近三年國慶節假期,福建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呈現以下特點:從事故分布看,事故總量佔比居前三位的是漳州高速、龍岩高速、廈門高速。近三年全省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較多的隧道有:京台高速牛岩山隧道、黃竹山隧道(福州往古田方向)、沈海高速大坪山隧道、泉南高速龍閣嶺隧道(泉州往三明方向)、沙廈高速龍門嶺隧道(廈門往安溪方向)、廈蓉高速天成山隧道(漳州往廈門方向)、泉南高速西洋隧道、福銀高速雪峰山隧道。

受近期疫情形勢影響,交警部門建議廣大交通參與者盡量減少交通出行,避免人員大量聚集和流動導致增加傳染風險。自駕車出行前,提前通過交通廣播、交警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及時了解沿途天氣、路況和交通管制信息,以及加油站、服務區和收費站分布情況。(記者 嚴順龍 通訊員 劉君華)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