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逆勢上揚遠銷海外 上汽寧德基地今年生產量預計達24萬台套

2021年09月28日08: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逆勢上揚遠銷海外 上汽寧德基地今年生產量預計達24萬台套

  在位於福建寧德市蕉城區的上汽乘用車福建分公司生產車間內,工人們正在忙碌地組裝一台台嶄新的汽車。

  受疫情困擾,今年不少企業的產能和訂單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但上汽寧德基地生產的汽車依然供不應求。“我們現在是一車難求,比如我們生產的科萊威電動轎車,已收到一萬台訂單,現在還欠著客戶好幾千輛車呢。”上汽乘用車福建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顧煜近日如是說。

  上汽集團乘用車寧德基地項目2018年落地寧德市,是福建省目前設計產能最大的新能源乘用車生產項目。該項目一期及配套總投資約100億元,達產產值約500億元﹔二期建成投產后,含配套商項目,年產值可達近千億元的規模。

  據介紹,上汽寧德基地生產的車型遠銷東南亞、歐洲、南美、中東等地的60多個國家。今年1月至8月,上汽寧德基地已經生產整車及kd件超過13萬台套﹔已出口約3.8萬台套,同比增長440%﹔預計今年全年生產量將達到24萬台套整車及kd件。

  “跟去年6萬多台套的產能相比,至少要增長500%以上,今年非常有信心做到200億元的產值。”顧煜表示,將充分利用好寧德當地的新能源動力電池的優勢,以及整個新能源汽車產業的優勢,將寧德基地做成福建汽車工業的一顆明珠。 (林澤勁)

(責編:陳藍燕、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