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疫情防控已取得階段性明顯成效”

2021年09月28日09:0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疫情防控已取得階段性明顯成效”

  “目前福建省莆田、泉州、漳州等地連續數日零增長,廈門新增病例控制在個位數以內,而且出院病例持續增加,可以判斷目前福建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明顯成效。”27日,福建省疾控中心主任鄭奎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自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緊鑼密鼓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防控。從首例本土確診病例出現起,我省疫情發生地就迅速展開篩查工作,以期盡早、盡快發現傳染源,採取相應措施阻斷疫情的傳播。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研判后迅速作出反應,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開始在莆田、廈門、泉州等地集結,指導當地開展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專家們通過聯合辦公、現場指導、組織培訓、編寫手冊等方式,指導當地全力開展流調溯源、社區防控、隔離點管理、核酸檢測、醫療救治、院感防控等工作。

  連日來,我省通過核酸檢測快速摸清底數,加快核酸檢測速度,提高核酸檢測質量,擴大核酸檢測覆蓋范圍,優化檢測流程和操作規范,加強專業指導和人員培訓,做好檢測人員安全防護,已基本阻斷疫情社會面傳播,將本次疫情控制在省內局部地區。對此,鄭奎城表示:“專家組流調顯示,基本阻斷疫情社會面傳播,本次疫情已控制在省內局部地區,成果來之不易。”

  當前,全省上下齊心,鉚力全面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穩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面對當前的疫情防控情況,鄭奎城說:“仍可能出現個別病例。要持續鞏固擴大防控成果,一鼓作氣做好后續防控工作,嚴防疫情反彈,盡快取得最終全面勝利。”(儲白珊 張靜雯)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