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10月7日莆田市全市解封

2021年10月06日11:3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莆田10月6日電 (呂春榮、林盈)莆田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10月5日晚發布第35號通告稱,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自10月7日起原劃定的仙游縣、秀嶼區“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將全部解除。

當晚,莆田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還發布10月8日后有關事項通告,具體如下:

一、有序開放旅游景區。我市湄洲島等所有旅游景區,在落實好“限流、預約、錯峰”和“測溫、驗碼、戴口罩、一米線”等要求的基礎上有序開放,同一時間段接待人數應控制在最大承載量的75%。

二、有序開放公共場所。在採取通風換氣、清潔消毒、測溫、驗碼、戴口罩、一米線等防控措施前提下,博物館、圖書館、青少年宮等各類公共場所有序營業或開放。公共場所應嚴格實施限流、預約、錯峰,工作人員應完成全過程疫苗接種(未完成的應及時補種),定期開展核酸檢測。

三、有序恢復線下教學。各地各學校要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要求,經綜合評估研判並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后,分期分批有序恢復線下教學活動。

四、有序恢復生產經營。商場、超市、農貿市場、賓館、酒店、理發店、影劇院、健身場所、游泳池、體育場館(場地)等室內場所以及餐飲場所堂食有序恢復營業,嚴格實施限流、預約、錯峰,落實好測溫、驗碼、戴口罩、一米線等措施,同一時間段接待人數應控制在最大承載量的50%以內。餐飲場所要控制每桌座位密度,餐桌間距保持1.5米以上。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企業有序恢復生產、建筑工地有序恢復施工。

五、有序恢復日常醫療服務。所有醫療機構要在加強體溫檢測、嚴格預檢分診、控制就診人數的基礎上,恢復日常醫療服務。個體診所在嚴格落實醫療機構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復營業。藥店嚴格落實購買“一退兩抗”藥品實名登記制度,建立閉環處置機制,有效發揮“哨點”作用。

六、有序恢復社區(村居)常態化管理。各縣區、鄉鎮(街道)要加強對轄區內社區(村居)等有序開放的指導工作,各類小區除必要的常態化防控措施外,不得層層加碼設障。按照“無疫小區”創建標准,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對發現未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和偷私渡、從境外、國內高中風險地區入(返)莆人員未落實健康管理措施等情況的,要及時向鄉鎮(街道)報告。要嚴格落實有關居家醫學觀察和居家健康監測對象的管控措施,共同鞏固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圍。

七、繼續強化個人防護意識。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測溫、驗碼、戴口罩、一米線等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當好個人健康安全“第一責任人”,出門在外必須規范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進入公共場所時主動掃碼亮碼,自覺接受體溫測量,不參與人員聚集活動。堅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風險地區。

以上所有場所、單位、行業等均應在落實好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印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的通知》(聯防聯控機制綜發〔2021〕51號)和行業指南要求的基礎上,方可有序開放和經營。各縣區指揮部、各級各類行業主管部門要加強對上述場所的監督檢查,不符合防疫要求的,應暫緩開放。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