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累計發放職業培訓券逾35萬張 助力重點群體就業

2021年10月02日10:1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0月2日電 (劉寶琴)為減少本輪疫情對職業技能培訓工作的影響,福建省人社系統通過發放職業培訓券的形式,引導勞動者到試點線上職業技能培訓平台參加培訓。截至目前,福建已累計發放35.56萬張培訓券。

今年5月底,福建省就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全面開展職業技能電子培訓券應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圍內全面開展職業技能電子培訓券應用工作。隨后,福建省人社廳出台《福建省職業技能電子培訓券管理暫行辦法》,規范職業培訓券的制發、領用和結算﹔並通過建設統一平台、做好精准發券、注重資金安全、創新應用模式等手段,推動職業培訓的高質量發展。

據悉,福建首批電子培訓券主要面向城鎮登記失業人員、脫貧人員(原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兩類就業重點群體,共發放培訓券19.29萬張。此外,作為全國職業技能電子培訓券試點城市的龍岩、南平,今年已經發放培訓券16.27萬張。

相比以往,本次職業培訓券有三大亮點:一是券款匹配,實現職業培訓券額度與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等額匹配﹔二是高效結算,大幅壓縮職業培訓補貼資金結算周期﹔三是全程監管,培訓平台引入“人像識別”技術。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