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3地確認為婚俗改革實驗區

2021年10月20日08:0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為改革婚俗陋習,福建省將三明市、晉江市、武夷山市確認為全省婚俗改革實驗區,實驗為期3年。

省民政廳表示,實驗區是推進婚姻領域移風易俗、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導全社會形成正確婚姻家庭價值取向的重要載體,將重點圍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實驗。一是深入開展婚姻家庭輔導服務,探索開展婚前輔導,幫助當事人做好進入婚姻狀態的准備﹔探索離婚冷靜期內對當事人開展婚姻危機干預的有效方法和措施,深化婚姻家庭關系調適。二是積極倡導簡約適度的婚俗禮儀,在婚俗禮儀中推動傳統文明和現代文明融合發展,豐富表現形式,為增強文化自信提供優質載體。三是著力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加強婚姻登記場所文化建設,宣傳優秀傳統婚俗文化。四是持續傳承良好家風家教,加強家庭文明建設,廣泛開展好家風好家教好家訓進家庭、進社區、進村庄、進校園、進企業活動。

據悉,實驗區將成立由黨委、政府負責同志牽頭,有關部門參與的領導協調機制,制定實驗方案,通過完善機制、加大投入、落實保障等措施,探索婚俗改革可行路徑,發揮先行先試和示范引領作用,為推進婚俗改革積累有效經驗。(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