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首個影視外景拍攝基地揭牌儀式在鬆溪舉行

2021年10月23日09:1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鬆溪影視外景拍攝基地揭牌。吳雯琳攝
鬆溪影視外景拍攝基地揭牌。吳雯琳攝

10月21日,福建鬆溪影視外景拍攝基地揭牌儀式在梅口埠舉行。福建省委宣傳部電影管理處副處長萬克峰、福建省廣播電視局電視劇管理處四級調研員王衛東、鬆溪縣委書記張行書、代縣長吳英杰、縣人大黨組書記謝利富等出席儀式。網絡劇《再見,十七歲》劇組、電視劇《大地之歌》採風組嘉賓及縣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揭牌儀式。

儀式上,萬克峰代表福建省委宣傳部、省廣播電視局、省電影局對活動的順利開幕表示衷心的祝賀。他表示,鬆溪影視外景拍攝基地是福建省第一個挂牌成立的外景拍攝基地,也是一個面向外界推介鬆溪、展示鬆溪的窗口,更是一個將鬆溪綠色生態和深厚人文底蘊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的良好契機,必將進一步推動鬆溪縣文化旅游產業的融合創新,對優化福建影視產業基地整體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鬆溪縣委、縣政府把握疫情影響下持續興起的鄉村游、周邊游、近郊游的機遇,堅持以文促旅、以旅興文,把文化旅游作為產業發展“五六”工程之一持續推動,成功創建了梅口埠等6個國家3A級旅游景區,今年上半年,全縣旅游接待人數150萬人次、增長206.7%,旅游總收入增長171.3%,縣域知名度、美譽度不斷提升。

據了解,鬆溪縣委、縣政府近期正在積極研究制定《鬆溪縣影視文化產業發展扶持辦法》,包含經營貢獻、實體經營補助等八個方面措施。下一步,縣委、縣政府將依托影視外景拍攝基地優勢,加大鬆溪文化旅游“走出去,請進來”力度,深入實施“旅游+”戰略,以更加優質的旅游供給創造更加旺盛的消費需求,共同譜寫新時代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李典利 吳雯琳 蔡駿翔 徐娜菲)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