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共福建省委關於開展向潘東升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2021年11月4日)

2021年11月06日08:1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福建省委關於開展向潘東升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潘東升,男,漢族,福建平潭人,1964年9月出生,生前任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福州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一級巡視員。2021年9月25日,潘東升同志因長期超負荷工作,在重要會議安保維穩工作崗位上突發疾病,經全力搶救無效,不幸犧牲,年僅57歲。從警37年來,潘東升同志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勤勉敬業、恪盡職守,將畢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獻給了公安事業,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積極貢獻,譜寫了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的生命贊歌。

  2021年10月,省委追授潘東升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為了進一步學習弘揚潘東升同志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引導和激勵全省黨員、干部振奮精神、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在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中建功立業,省委決定在全省黨員、干部中廣泛開展向潘東升同志學習活動。

  一、學習潘東升同志對黨忠誠、牢記使命的政治品質。潘東升同志把“永葆對黨的無限忠誠”奉為一生的執著信念和動力源泉,(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入黨25年來,他始終鑄牢忠誠警魂,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不斷加強黨建工作,教育引領廣大民警把“對黨忠誠”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巨大熱情。他在危急關頭敢打敢拼、毫不退讓,每逢突發事件、重大案件等急難險重任務,都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組織指揮,直至生命最后一刻還奮戰在疫情防控、重大安保工作一線。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像潘東升同志那樣,始終堅定理想信念,鑄牢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治靈魂,努力做一名忠誠干淨擔當的好干部。

  二、學習潘東升同志心系群眾、執法為民的公仆情懷。潘東升同志認真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大力推進公安“放管服”改革,全力攻堅民生服務堵點痛點難點,先后推出落戶“零門檻”“証照分離”等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深化“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改革,公安審批服務事項“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佔比超97%。他扎實推動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和“我為基層解難題”活動,創新建成合成偵查中心、合成情報中心,福州市“兩搶”發案數大幅減少並全部破獲。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像潘東升同志那樣,堅持和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新期待、新需求,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學習潘東升同志恪盡職守、迎難而上的責任擔當。潘東升同志忠誠履職、敢於擔當,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他認真研究把關每一起大案要案,深入一線督導檢查,總體戰果位居全國前列,福州市刑案總量實現連續六年下降,治安狀況滿意度位列全國36個大中城市前五名。今年9月,我省發生新冠肺炎本地疫情以來,他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帶領全警上下齊心合力服務疫情防控,為確保福州市疫情“零發生”作出積極貢獻。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像潘東升同志那樣,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事不避難、義不逃責,不怕困難、不辱使命,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光榮使命。

  四、學習潘東升同志開拓進取、勇於創新的改革精神。潘東升同志堅持改革強警、科技強警,在全省首創接處警“首接首移責任制”,大力實施公安大數據戰略,打造“情指勤輿督”一體化合成作戰體系,福州智慧公安建設走在全省前列。他創新推動“數字福建”電子政務總體設計,助力“數字福建雲平台”“金財工程”等重大項目落地,為推動數字福建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像潘東升同志那樣,主動回應新時代的新要求、新考題,弘揚銳意改革、勇於開拓的創新精神,與時俱進、奮力進取,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五、學習潘東升同志廉潔奉公、嚴於律己的道德情操。潘東升同志帶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動黨風廉政建設落到實處。他恪守廉潔從政各項紀律要求,自覺抵制外界干擾誘惑,干干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期間,他大力推動整治頑瘴痼疾,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嚴明警紀、純潔隊伍。他注重家風建設,反復告誡家人絕不能打著他的旗號找人辦事幫忙,別人送的東西一律不能拿。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像潘東升同志那樣,嚴於律己、修身齊家,干淨做人、清白做事,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始終弘揚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浩然正氣。

  全省各級黨組織要緊密結合實際,組織黨員、干部向潘東升同志學習,把學習活動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的重要內容,廣泛宣傳潘東升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積極投身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的生動實踐,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