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聚焦福建創新型省份建設 黨代表們為“人才”發聲

2021年11月28日15:1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1月28日電 (呂春榮)福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正在舉行,各代表團代表圍繞黨代會報告,以及各個領域的發展實事建言獻策。報告提出,要以人才引領創新型省份建設,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省戰略。關於“人才”話題,也引發各個領域代表的熱烈討論。

泉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盧秀萍說,泉州將從報告中汲取奮斗的力量,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加大人才培養、引進、使用力度,在以人才引領創新型省份建設中體現泉州作為。“建議省裡與泉州共建人才創業投資基金,幫助初創期優質項目發展,支持泉州建設工科大學或現有高校工科建設。”

泉州師范學院黨委書記朱世澤說,該校將抓緊落實推進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的決策部署,重點推進綠色化工新材料現代產業學院、泉州文化遺產研究院建設,加強高校人才隊伍建設,努力打造特色鮮明的應用型大學。

中建海峽黨委書記、董事長林向武表示,公司將堅持黨管人才原則,以深化創新驅動、綠色發展、數字化轉型為契機,打造科技城創新平台,致力提升企業人才隊伍創新創效水平,加快推進“綠色建造”“智慧建造”“裝配式建造”等核心技術攻關,為福建創新型省份建設貢獻力量。

閩南師范大學教師工作部副部長王艷表示,該校將以實施“萬才聚漳”行動計劃為契機,加大力度吸引符合漳州市工業提質增效需求的高層次人才,特別是台灣工科博士。探索“高校+重點標杆企業”共引共培共用人才新模式,建立學校高層次人才聯系工業企業制度,深化產教融合,推進產學研合作,為福建產業發展提供科研、智力支持。

福建省黨代會代表、北卡科技創始人兼CEO陳明志在受訪時表示,人才資源作為社會發展的第一資源,人才競爭已經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核心。因此創新型福建的建設,需要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創新人才隊伍。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