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召開 選舉尹力為省委書記

2021年11月29日23:5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召開 選舉尹力為省委書記

  11月29日,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福州舉行。

  尹力主持全會。出席這次全會的省委委員79名、候補委員16名。

  全會通過《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和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書記、副書記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

  經無記名投票選舉,尹力、趙龍、羅東川、張彥、李仰哲、邢善萍、林寶金、崔永輝、郭寧寧、吳偕林、宋鴻喜、王永禮、劉建洋當選為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尹力當選為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屆委員會書記,趙龍、羅東川當選為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副書記。

  選舉結束后,全會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黨福建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

  全會通過了《中共福建省委關於深刻領會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匯聚福建發展強大精神動力的決定》。

  尹力表示,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領導班子的產生,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任,是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重托。尹力說,全會選舉我擔任省委書記,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如山,一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與省委班子成員一道,夙夜在公、盡心竭力,勤勉進取、踏實工作,不斷加強省委常委會自身建設,團結帶領全省人民齊心協力、聚精會神,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信任,不辜負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期望。

  尹力說,由於年齡原因或工作變動,十屆省委中的部分同志不再進入新一屆省委。這些同志在任期間,講政治、講黨性、講擔當,為福建發展付出了巨大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向他們表示崇高敬意。

  全會上,尹力代表新選出的省委常委會就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向全會作報告。尹力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開創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對福建的山山水水和父老鄉親有著深厚感情,這是福建發展最為重大而獨特的優勢。新一屆省委要在牢記“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作表率,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堅定自覺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健全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機制,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在堅定歷史自信、堅守理想信念上作表率,從百年黨史中增強自信底氣,不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始終挺起共產黨人的精神脊梁。要在踐行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上作表率,始終牢記發展是硬道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勇於解放思想、敢於攻堅克難、增強工作本領,扎扎實實辦好福建的事。要在勇於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上作表率,一刻不放鬆推進黨的建設,堅決扛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增強省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戰斗力,為全省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尹力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迅速行動起來,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把握豐富內涵,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把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轉化為推動福建發展的強大動力,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奮力實現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努力交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滿意的答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新一屆福建省委常委班子亮相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