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實干擔當 在新征程上展現新作為

福建省各級各地各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

2021年12月02日08:0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干擔當 在新征程上展現新作為

剛剛勝利閉幕的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明確了福建省今后五年以及更長一段時期的奮斗目標、發展思路和具體任務,吹響了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的嘹亮號角。全省各級各地各部門迅速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紛紛表示,要把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作出的決策部署上來,砥礪前行,實干擔當,在新征程上展現新作為,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11月30日,省發改委召開委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議強調,要把貫徹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轉化為推進發展改革事業的強大動力,推動各項部署落地見效。要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旗幟鮮明講政治,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黨代會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斷、新部署、新要求,完善思路舉措,全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地生根。下一步,省發改委將提高站位抓落實、圍繞重點抓落實、健全機制抓落實、加強系統建設抓落實、立知立行抓落實,切實發揮發改部門作為經濟綜合部門的作用,當先鋒、打頭陣、作表率,確保全面完成今年工作目標任務,推動明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11月30日,省財政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精神,研究提出初步貫徹意見。會議強調,要以更高標准抓好任務落實,推動省黨代會各項部署在財政部門落地見效。更加有為地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強化財政保障,全力支持黨代會確定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堅持促發展,保障重大任務實施,支持市場主體發展,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堅持惠民生,加大民生領域投入力度,謀劃一批重大民生工程,增強民生政策的有效性和可持續性﹔堅持防風險,著力防范化解政府債務風險和基層財政運行風險﹔堅持抓改革,持續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提高財政監督管理實效。

12月1日,省國資委黨委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省國資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要聚焦黨代會報告提出的相關要求,完善全省和省屬企業國有資本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確保省委決策部署到哪裡,國有資本布局就跟進到哪裡﹔深入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不斷增強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和抗風險能力﹔進一步調整國有經濟的存量結構、優化增量投向,深入推進國有企業戰略性重組和專業化整合,有效推動國有經濟布局結構不斷優化﹔實施高新技術企業倍增計劃,積極發揮省屬企業在創新型省份建設中龍頭帶動作用。

11月30日,省農業農村廳召開全廳干部大會,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會議提出,要深刻理解、准確領會今后五年福建工作的總體要求,結合“十四五”農業農村發展規劃,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細化任務目標,完善政策舉措,確保黨代會部署在農業農村領域落地落細落實,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顯著成效,特色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更加完備,農業科技支撐水平明顯提升,鄉村建設行動深入實施,鄉村治理進一步改善,鄉村振興全面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取得實質性進展。

11月30日,省林業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以及省政府黨組(擴大)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議指出,要切實把黨代會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體現在實際行動上﹔要將力量凝聚到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中,主動融入鄉村振興、生態省和美麗福建建設、碳達峰碳中和、生物安全多樣等全局﹔要踐行初心使命,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塞罕壩精神、谷文昌精神、“洋林精神”,踐行“馬上就辦、真抓實干”優良工作作風,學習林業勞模先進事跡,提升干事創業精氣神﹔要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歷史自信,強化自我革命,提高斗爭本領,持之以恆正風肅紀。

11月30日,省自然資源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會議要求,要更加精准支撐服務高質量發展,編好國土空間規劃,突出重點保障,更加主動對接、保障各地合理需求。更加有效保護生態資源,大力推動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有序推進重點地災隱患區的綜合治理,鞏固提升福建省生態優勢﹔嚴格保護耕地,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有序推進鎮村規劃編制,助力鄉村振興。深化自然資源領域改革創新,轉變自然資源利用方式,走節約集約路子。

12月1日,省科技廳召開全廳系統干部大會,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緊扣工作實際,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貫穿於科技創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緊盯“加快科技自立自強步伐、建設高水平創新型省份”目標,持續在“優平台、強主體、聚人才、活機制”方面重點發力,深入實施《福建省“十四五”科技創新發展專項規劃》,加快走出一條具有福建特色的科技自立自強之路。

11月30日,龍岩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准確理解把握省委賦予龍岩的新定位、新使命,聚焦“建設閩西南生態型現代化城市,打造有溫度的幸福龍岩”發展定位,聚力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新時代人才強市戰略,努力構建具有龍岩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推動綜合實力顯著提升。拓展提升水土流失治理“長汀經驗”和集體林權制度改革“武平經驗”,在更高水平上建設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讓老區蘇區人民生活更殷實、更安康、更舒適、更幸福。

11月30日,三明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囑托,推進醫改、林改、鄉村振興和沙縣小吃產業發展再出發。堅定不移高舉改革旗幟,突出抓好醫改、林改、教改等重點領域改革,為全省、全國探索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三明經驗”。堅定不移發展特色產業,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堅戰役,抓好文旅康養和氟新材料、石墨(烯)、稀土新能源、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推動老工業基地科技轉型、綠色轉型,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

11月30日,寧德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會議強調,要盯緊目標定位,進一步堅定打造“增長極”、建設“四個區”的信心決心,保持“走前頭、當先鋒”的奮斗姿態,拿出與“重要增長極”相匹配的作為和擔當。要致力趕超壯總量、深挖潛能擴增量、創新驅動提質量,著力把“重要增長極”落實到壯大經濟體量上﹔要全力鍛造產業高峰、推進產業融合、優化產業生態,著力把“重要增長極”落實到強化產業支撐上﹔要從都市圈、縣域、鄉村三個層面同步發力,著力把“重要增長極”落實到區域協調發展上﹔要推進富民強村、辦好民生實事、持續優化生態,著力把“重要增長極”落實到增進民生福祉上。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