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舉辦慶祝國際志願者日活動 倡導志願服務“時時可為、處處能為、人人願為”

2021年12月05日11:5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廈門12月5日電 (陳博)4日,由廈門市委文明辦、市志願者聯合會主辦的廈門市慶祝第36個“12·5”國際志願者日活動舉行。廈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子東出席活動。

志願者代表重溫志願誓詞。主辦方供圖

星級志願者代表領取証書。主辦方供圖

原創歌曲《因為有你》首發。主辦方供圖

據悉,本次活動以“弘揚志願服務精神 爭創文明典范城市”為主題,旨在持續廣泛傳播志願精神、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倡導尊崇禮遇志願者。現場播放了志願服務宣傳片《我們這一年》,舉行了志願服務先進典型訪談和志願服務先進典型代表証書頒發儀式,視頻連線展示了廈門各區志願服務活動,並首發了唱響廈門志願精神的原創歌曲《因為有你》。

據介紹,一年來,廈門市88萬多名志願者踴躍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廣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傳承弘揚紅色文化等主題志願服務宣傳﹔積極參與交通疏導、秩序維護、環境保護等志願服務,助力文明創建和社會治理﹔關愛空巢老人,開展助醫助殘、助老助困、助學助教。特別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廣大志願者逆行抗疫,充分展現出“我們就是廈門,廈門就是我們”的奉獻與擔當。

“讓志願服務‘時時可為、處處能為、人人願為’,希望志願者們繼續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為廈門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廈門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賴朝暉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全市上下正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市黨代會精神,全力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更高水平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廣大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要更好地發揮作用、擔當作為、作出貢獻。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