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晉江市交通運輸局:傾聽各界意見 推動交通發展

2021年12月28日09:4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交通運輸是具有較強的普遍性,涉及千家萬戶,事關百姓生活大小。今年來,泉州晉江市交通運輸局通過人大建議、政協提案、12345等渠道,充分吸收各界意見、建議,其中,收到人大建議44件 ,政協提案38件,全部辦理完成。

如何建設“人民滿意交通”一直是晉江市交通運輸局推動交通建設的基本宗旨,晉江市通過強化主管、強化規劃設計、充分吸納各界意見,多方位推動全市交通發展。

全心修好致富路

堅持把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改善群眾出行條件,作為服務民生的第一要務。按照構建“銜接高效、功能完善、方便快捷”的綜合交通網絡體系的要求,持續加大交通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力度,持之以恆推進農村地區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在“村村通公路”的基礎上,持續推進農村公路聯網加密和提檔升級工程,農村公路密度保持福建省第一,群眾出行條件進一步改善,有力促進了鄉村旅游和觀光農業的發展,提升了農村經濟發展水平,改善農村環境面貌,推動了美麗鄉村建設和農民增收致富,城鄉一體化水平得到顯著提升。

專心開好幸福車

一是建成晉江高鐵南站,晉江市區基本形成“一主四輔”的公路客運站場體系,在集公路、高速、公交、出租車及社會公共停車的基礎上,不斷創新為民服務的內容,相繼擴建了晉江機場候機樓,服務旅客直達東南亞、歐洲貨運航班。同時,不斷推新定制客運、商務出行、旅游專線及機場專線等服務方式。二是持續推進公交優先發展戰略,晉江已具備較為成熟的公交運營體系,在形成以快速公交為骨架,常規公交為補充的公交網絡的基礎上,大力發展定制公交、城鎮微循環公交、毗鄰公交等特色公交服務,覆蓋率連續五年保持100%。四是加強現代信息技術在服務群眾出行方面的推廣應用,充分利用“互聯網+”現代信息技術,不斷升級完善“掌上公交”APP,目前“掌上公交”APP用戶下載量達83萬次,市民可以隨時隨地通過手機來安排出行計劃。

盡心辦好惠民事

結合晉江全市交通布局,城市規劃相繼投建石鼓路-梅園路、雙龍路-晉寧路及雙龍路-世紀大道三座天橋。建成后將極大改善相關路段過往車輛車流量大,市民出行過馬路存在交通安全隱患,有效的改善交通現狀,打造中心城區的慢行示范空間,對於形成連續、無障礙的慢行空間具有重要推動意義。

2022年,晉江市交通運輸局將進一步突出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以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服務體系為核心,著力加強交通基礎設施補短板,著力推進運輸產業轉型升級和綠色智慧交通發展,著力提升交通運輸公共服務水平和行業治理能力,聚力創新惠民生、聚焦富民建小康,不斷推進民生交通建設取得新成效。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