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廈門:萬株三角梅迎春綻放

2022年01月24日16:50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廈門市白鷺洲公園音樂噴泉廣場花化彩化氛圍景觀。人民網 陳博攝

不同規格、不同花色的三角梅在街頭綻放。人民網 陳博攝

人民網廈門1月24日電 (陳博)近日,為營造新春喜慶氣氛,廈門市花化彩化氛圍布置工作已經展開,預計1月25日左右可完成。屆時,該市9個重要節點和12個常態化節點將擺放22000盆不同花色的三角梅。

廈門市湖濱北路一處花化彩化氛圍景觀。人民網 陳博攝

廈門市湖濱北路一處花化彩化氛圍景觀。人民網 陳博攝

廈門外國語學校一側的綠化景觀正在緊鑼密鼓地布置中。人民網 陳博攝

綠化工人將一盆盆三角梅放置進景觀內。人民網 陳博攝

據介紹,此次花化彩化氛圍布置工作以“福”文化為主題,廈門市綠化中心在此前“慶祝廈門經濟特區建設40周年”和“2021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主題的花化彩化布置基礎上,對廈門外國語學校旁綠地、鷺江道中分帶調頭區、筼筜書院對面綠地、蓮前路與金尚路交叉口、會展中心前、鷺江道旱冰廣場、白鷺洲音樂廣場前、湖濱北路市政府前等9個重要節點上進行再調整,融入春節傳統“福”文化元素和2022年春節氛圍布置宣傳標語,這些節點計劃調整布置不同規格、不同花色的開花三角梅總計約10000余盆。

廈門市筼筜路旁的三角梅景觀。人民網 陳博攝

廈門市府大道兩側種滿了紅色的三角梅。人民網 陳博攝

同時,廈門市綠化中心將對蓮坂轉盤周邊、市府大道、湖濱中路等12個主要道路節點的彩化進行再調整和布置,計劃使用三角梅約12000余盆,以豐富道路節點景觀。

廈門市綠化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該中心還對金尚路、湖濱中路、湖濱南路等26座人行天橋以及BRT島內段沿線的總計5.7萬株三角梅進行催花工作﹔對所管養道路綠地等及時進行查缺補漏,加強修剪、澆灌管理,保持綠地環境衛生整潔,完善綠地設施維護。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