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政協副秘書長吳棉國:發揮僑海優勢,助力福建海洋經濟建設

2022年01月24日19:04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月24日電 (呂春榮、實習生張驍天)海洋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戰略空間,是戰略資源的重要基地。如何促進海洋經濟建設?在福建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期間,致公黨中央委員、福建省政協副秘書長、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吳棉國提出建議:發揮僑海優勢,助力福建省海洋經濟建設。

吳棉國參加福建省十二屆五次會議。受訪者供圖

福建省海洋資源得天獨厚,海域面積13.6萬平方公裡,大陸海岸線3752公裡,全省有海島2214個,具有發展海洋經濟的獨特優勢。

吳棉國提出,當前福建省海洋經濟主要面臨海洋經濟潛力未充分挖掘,海洋經濟的技術研發和產業培育有待向縱深發展,海洋高新科技領域人才短缺,海洋經濟相關產業有待升級等問題。

與此同時,福建省僑海資源優勢明顯,1580萬閩籍華僑華人在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基於此,吳棉國提出,發揮海外華僑作用,帶動其更多融入福建海洋經濟強省的建設過程。希望加大對海外僑青的宣傳力度,使僑青更好找准事業發展融入點﹔建立相關工作平台,為海外人才提供資金支持和政策幫扶﹔建立完善的人才引進政策,特別是高新技術人才的引進。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