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2年福建省政府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2年01月26日08:1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固樹立效率意識效能意識效益意識 狠抓各項工作落實確保實現全年目標

  25日,省長趙龍主持召開2022年省政府第一次全體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省兩會部署,始終牢記“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實,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趙龍指出,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剛剛勝利閉幕,這是一次牢記“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高舉旗幟、牢記囑托、勇擔使命、砥礪前行的大會。大會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對今年工作作了具體部署,畫好了“施工圖”,各級政府各部門要在省委的領導下,不折不扣把各項任務落實好完成好。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抓而不緊,等於不抓﹔抓而不實,等於白抓。要細化分解、壓實責任,堅持早推進、早落實、早見效,第一時間把工作布置下去,把責任落實下去,把壓力傳導下去﹔要協同配合、同向發力,牢固樹立全省“一盤棋”思想,握指成拳、擰線成繩,形成抓落實的強大合力﹔要嚴督實查、確保實效,堅持一月一調度、一季一分析、半年一總結,做到見人見物見事,加強晾晒評比,推動各項任務有效落實。

  趙龍強調,穩增長是今年經濟工作的頭等大事,一季度“開門紅”至關重要。各級政府各部門要盯牢目標、多管齊下,堅持投資消費出口協同發力,一二三產一體推進,央企民企外企一同見效,確保經濟持續高質量發展。要針對一季度特點,扎實做好春節期間穩崗留工、能源供應、促進消費等工作。要加強運行調度,各級領導干部要多到基層去、到企業去,第一時間了解企業需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問題﹔要強化政策保障,做好跟蹤評估和宣傳,提高政策的知曉度和兌現便利度。要激發干部精氣神,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鼓足干勁實現“開門紅”。

  趙龍強調,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切實加強政府自身建設。要在打造政治機關上下功夫,領導干部政治上必須堅定、必須成熟、必須絕對清醒,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擁戴核心、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要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既要學習實踐方法,更要學習思想理念、站位格局、視野情懷,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在打造服務政府上下功夫,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為市場主體服務、為部門和基層服務。要在打造法治政府上下功夫,堅持依法行政,自覺接受監督,正確處理好依法行政和改革創新的關系。要在打造效能政府上下功夫,牢固樹立效率意識、效能意識、效益意識,摒棄四平八穩、得過且過、怕事躲事、推諉扯皮等不良習氣。要在打造廉潔政府上下功夫,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綜合效能。

  趙龍要求,春節將至,各地各部門要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信訪維穩、市場保供穩價、保道路暢通、文旅假日市場、困難群眾關愛、值班值守等工作,讓全省人民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會議審議通過《省政府工作規則》。(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