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書記尹力: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22年01月26日11:5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月26日電 (林曉麗)“要以更開闊的視野和胸懷,自覺在全局中審視福建發展,謀劃推進工作,把戰略的堅定性和策略的靈活性結合起來,在新的趕考之路上考出新的成績,努力贏得更大的勝利和榮光。”1月25日下午,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閉幕,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力作講話時如是表示。

尹力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重要之年,也是全面落實福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的開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特殊而重大。

“我們要凝心聚力謀發展,不斷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尹力表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穩增長擺在突出位置,把提高效率、效能、效益貫穿始終,一心一意抓發展,擼起袖子加油干,不斷鞏固提升福建省近年來良好的發展態勢,不斷做大做好福建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蛋糕”。

尹力強調,要更加科學精准地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等疫情防控要求,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以人才引領創新型省份建設,讓更多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加快推進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積極服務和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打造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的“便利福建”。

要千方百計惠民生,努力創造高品質生活、促進共同富裕。“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大民生領域制度供給力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讓人民群眾生活年年都有新改善、一年更比一年好。”

同時,要全面從嚴抓黨建,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讓初心使命扎根內心深處,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

最后,尹力號召,“實干成就歷史,奮斗創造未來,讓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