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提升城鄉建設品質 2022年福建省計劃完成投資4600億元

2022年02月14日08:0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近日,福建省一批城鄉建設重大項目陸續上馬。其中,涉及多個老舊小區改造、道路提升、新區建設等項目。記者從省住建廳獲悉,今年,福建省將提升城鄉建設管理水平,實施城市更新、新區拓展、生態連綿、交通通達、安全韌性等工程,推進鄉村建設,全年力爭完成投資4600億元。

總投資達88億元的“廈門思明區湖濱片區城市更新項目”,計劃建設過渡外國語學校、濱東小學、湖濱中學、第八第九幼兒園等。

漳州龍海南太武濱海新城基礎設施一期工程總投資近13億元,擬建設7條市政道路及2片綠化景觀工程﹔總投資近12億元的莆田國道G228南環路至芳山互通段二期工程,將建設全長1.915公裡的一級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泉州洛江區室仔前生活垃圾填埋場綜合整治項目,將投資10億元對填埋場內歷年填埋的420萬噸垃圾徹底進行開挖分選處理。

根據去年底出台的今年一季度“開門紅”工作方案,福建省將全力擴大有效投資,深化項目儲備,在城市更新等重點領域適度超前布局基礎設施建設。一季度,福建省將在城市更新等領域謀劃一批引領性、帶動性、根植性的大項目、好項目。

據介紹,在提升城鄉建設管理水平方面,今年,福建省還將著力提升城鄉建設碳達峰工作水平,系統研究城鄉建設領域碳達峰實現路徑和工作方案,建立碳排放控制指標體系,選擇若干公共建筑、住宅小區、建筑工地、獨立島嶼等開展綠色低碳試點。提升無障礙設施改造,突出公共服務場所和公共建筑,重點打造10個無障礙示范區和250個示范樣板項目,開展無障礙通行設施、服務設施等綜合整治。(記者 游笑春 通訊員 蘇建成)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